预测青海十一选五开奖结果今天晚上|青海十一选五预测号码今天
姑苏网 全站首页 姑苏美食网 网友中心 ?#21482;?#23458;户端
   帮助  
 23 12
发新话题
阅读:53167 回复:22

[其他] 可盐可甜的小白砖怎么就成了“厕所风?#20445;?#25361;砖、铺砖、美缝一步都不能错!

本主题由 苗小夏 于 2019-3-12 09:18 解除高亮

 

装个新家¥10W+,阅读全文只要10分钟




在装修前,上网看案例图学习干货,是每个装修人的必修课。这几年渐渐火起来的小白砖,更是让很多网友心水,心心念念想搬回家。但是可盐可甜的小白砖到了有些网友的家里,怎么就这么辣眼睛呢?




像小白砖这种已经流行起来的网红砖,在款式选择和铺贴方式上要更用心,才能让人惊艳,否则,很可能贴出来像公厕。




那怎么把这些传说中别人家的砖搬到自己家里呢?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,如何从小白砖下手打造气质新家。


阅读指引CATALOG

1、小白砖是怎么成了“万人迷”的

2、三步教你贴好小白砖

    ①选?#27599;?#24335;

    ②学会铺贴

    ③做好美缝

3、懒人总结



小白砖成为“万人迷”的起源
从地铁站走进千万家

小白砖又称为地铁砖,因为它最早是被用在地铁站的。



▲1904年,纽约地铁站使用了史上第一块小白砖


白色的瓷砖能?#29943;?#22823;量的光线,让地下通道显得更整洁明亮,乘客们心情?#19981;?#24841;快起来。




这?#30452;?#29992;在地铁站里的建?#27169;?#20215;格也很美丽,于是很快就在家装中流行起来。当?#35805;?#36827;家里后,人们发现它能让小空间变得简洁,不?#23548;?/strong>,非常适合小面积的厨房和卫生间



小白砖打造出明净感

白色的砖体看起来很百搭,但?#23548;?#19978;也需要精心搭配,才会有惊艳的效果。



贴好小白砖的第一步
选?#27599;?#24335;

首先,要挑好小白砖的款式,挑好了,就成功一半了。


正方形/长条形


小白砖有正方形和长条形两种外形。正方形砖常用尺寸有100x100和150X150,长条形砖常用尺寸是75x150和100x300。






单位:mm


就尺寸而言,是越小越秀气,小白砖的特点就是小清新,所以不建议选尺寸过大的,比如方形砖的200x200和长条砖的100x400。



小砖?#19981;崛每?#38388;显?#20040;?#19968;些


但尺寸越小,施工的?#35759;?#30456;应?#19981;?#22686;加——对缝的工艺要求高,所以人工费相对?#19981;?#39640;一些


如果想要家里更有格调一点,老师傅推荐75x300的窄长条形砖,更加别致。




亮光/哑光


釉面质感?#19981;?#24433;响到最?#25307;?#26524;,从表面工艺上看,小白砖有亮光和哑光两种。


▲左:亮光;右:哑光


亮光砖比较适合昏暗的空间,在选购时,看其?#29943;?#20809;泽的?#27809;?#23601;能辨别出来:好的釉面有玻璃的剔透感,差的釉面?#29943;?#20986;来的光线则不够透亮。




哑光砖则更显气质,质感上的偏差也不会太大,而?#24050;?#20809;砖因其表面没有被打磨抛光,油污不易沁入,更?#20040;?#29702;一点。





贴好小白砖的第二步
学会铺贴

选好了款式,可千万别着急往墙上贴,铺贴方式不同最后的效果也有很大差别。


最简单的方式


常见铺贴方式就是“井”?#21046;?#21644;“工”?#21046;礎?/span> “井”?#21046;?#30475;起来更整洁,而“工”?#21046;?#26356;活泼一点。




方砖的“井”拼和“工”拼




长条砖“井”拼和“工”拼


而横着铺和竖着铺?#19981;崛每?#38388;显?#20040;?#19981;相同,尤其是长条砖,竖着铺能?#27599;?#38388;更高挑,非常适合窄小的卫生间和厨房。




进?#35013;?#30340;方式


更有特色一些的方式,则是“人”?#21046;?#21644;直角拼,不过只能用长条砖来实现。




因为更有设?#32856;校?#25152;以不要大面积的使用,打造一面焦点墙就够了。


很高级的方式


而更高级的方式,就是使?#20040;?#23567;不一,形状不一的砖拼接在一起。因为这种没有固定的样式,这里就只为大家推荐几种以供参考,要想解锁更多花样,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就行啦~



不同尺寸的长条砖拼接



方砖和长条砖的拼接



还可以用各种异形砖拼接,更高级



贴好小白砖的第三步
做好美缝

如果买了相同的砖,用了相同的方法,装出来的效果和别人家的差别还很大的话,问题很可能就出在美缝上了。


美缝宽度


美缝影响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宽度,在铺贴时就要预先留好。


细美缝显得更精致


粗美缝更有力量感和存在感


细缝对工艺的要求更高,而粗缝虽?#23376;?#26045;工,但后期使用的美缝材料费?#19981;?#22686;加,大家要综合考虑选择~


美缝颜色

美缝影响效果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颜色,白色瓷砖搭配同色美缝,呈现出块面感,而搭配黑色美缝,会突出线条感



不同颜色呈现出不同效果


如果要是觉得整体效果都比较平淡,不妨在美缝上做一下大胆尝试,使用彩色的美缝,能?#27599;?#38388;更活跃。




不过,对于小白砖还是比较推荐黑色美缝的,毕竟黑白配,最经典嘛~



最后,简单易懂的“懒人总结”给大家呈上:

小白砖用在厨房和卫生间最合适,能让小空间显得干净整洁

装好小白砖第一步:选?#27599;?#24335;。方形的显得有秩序,长条的更特别;亮光面能增加空间亮度,哑光面更显气质。

第二步:学会铺贴字和“工”?#21046;?#24456;常见,字和直角拼更有创意,而大小形状不一的拼接更高级。

第三步:做好美缝。细的更精致,粗的更有存在感;白色美缝更有块面感,黑色美缝更有线条感(推荐),彩色美缝更活跃。



[ 本帖最后由 Mrs_赵菇凉 于 2019-2-20 16:25 编辑 ]
  
评分
回复
收藏
他们都?#19981;?#36825;个帖子哦,你呢?

妈呀啊哈哈哈哈哈哈网红砖天团笑死我了

嘿---,最简单也最困难

乍一看  确实有点像公测

小白砖  比较流行好像

 
确实挺难用好的
 

 
看风格,平时不太干净的人不建议,搞卫生麻烦。
 

小白砖 就怕美缝 这个很考验瓦工师傅的手艺

 
密集恐惧症犯了
 

 
各有所好
 

 
看似简单,实则不易!赞
 

 
以前家里也贴过,
 

 23 12
发新话题

查看积分策略说明

快速回复主题

选项

内容
 

您目前还是游客,请 登录注册 后方可操作。

   

与TA有关:
@你关注的人,就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到TA哦
最多添加10

[可按 Ctrl+Enter 发布]  预览帖子  恢复数据 (发帖失败点击恢复)  清空内容

找客服

回顶部

预测青海十一选五开奖结果今天晚上